你的留言是我的動力(´▽`ʃ♡ƪ) 請善用站內搜尋:


級別 ↓ 請點選進入 ↓
入門  五十音  濁音拗音  重音  母音無聲化
初級  N5文法  N5單字  N5閱讀  N5測驗
進階  N4文法  N4單字  N4閱讀  N4測驗
中級  N3文法  N3單字  N3閱讀  N3測驗
中上  N2文法  N2單字  N2閱讀  N2測驗
上級  N1文法  N1單字  N1閱讀  N1測驗
課外讀物  A跟B的差別  日語豆知識
N5單字測驗機+N5單字本   時雨外賣(點餐訂單)  
因量大無法負荷,即日起(5/26)暫停回覆問題,非問題類除外

必讀日文知識總整理
★ 如何開始學日語?For自學者
★ 被框架綁住的日文學習者
★ 日文發音的音調起伏是什麼?
★ 頑張って 為什麼聽起來像 頑張っで (濁音)
★ 早安「おはよう」為什麼聽起來像「歐嗨喲」?
★ 日本語GOGOGO和大家的日本語

給第一次學日文的朋友: 日文學習方向導覽 (學過的也可以來看看) 2017.02.01 更新

text_goukakukigan.png

日檢JLPT N5 模擬試題練習 START!

 

赴戰場之前先驗收一下自己的實力吧!這份考題滿簡單的,照理説不會錯超過五題以上,超過的話.....還是省報名費吧...tusky_011.gif  

チャレンジスタート!(挑戰開始!)


もんだい1(  )に何を入れますか。1•2•3•4から いちばん いい ものを 一つ えらんで ください。
 

(もんだいれい)
これ(   )えんぴつです。
aに   bを   cは   d
(かいとうようし)
 ⓐ ⓑ ● ⓓ  


1.    日本(   )ラーメンはおいしいです。

   aに   bの   cを   d

2.    わたしは きょうだいが 二人 います。弟(   )妹です。

   aは   bも   cと   d

3.    山下「田中さんは きのう どこ(  ) 出かけましたか。」

      田中「いいえ、いえに いました。」

   aか   bかに   cへ   d

4.   (タクシーで)

   A「つぎの かどを 右(   )まがって ください。」

   B「わかりました。」

   aが   bや   cか   d

5.   きのう、 わたしは ひとり(   )えいがを 見に 行きました。

   aが   bを   cで   d

6.   山下「今日パーテイーが ありますから、
   田中さん(   )来てください」
田中「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に   bも   cや   d

7.   田中「この ぼうしは 山田さん(   )ですか。」

   山田「はい。」

   aや   bは   cの   d

8.   駅まで タクシーで 1000円(   )です。

   aごろ   bなど   cぐらい   d

9.   A「さようなら。」 B「さようなら また(   )」

   aおととい   bあした   cきょう   dきのう

10.  わたしの 母は50さいです。父は 55さいです。母は 父(   ) 
5さいわかいです。

   aから   bまで   cより   dのほうが

11.  子ども「いただきます。」

     母「あ、食べる(   )手を あらいましょう。」

   aまえに   bのまえに   cあとに    dのあとに

12.  A「東京でも 雪が ふりますか」

     B「ええ、ふりますよ。 でも、きょねんは あまり(   )。」

   aふりませんでした   bふりません  cふりました dふります

13. (川で)A「見て ください。小さな 魚が たくさん(   )よ。」

   B「ほんとうですね。 30匹くらい いますね。」

  aおよぎます   bおよぎません  cおよぎました  dおよいでいます

14. 中川「山田さんのそのカメラはいいですね。どこでかいましたか。」

      山田「いえ、これは 兄に(   )。」

    aあげました   bもらいました  cうりました dかいました

15.   たまごりょうりの じょうずな 作りかたを(   )読みました。

    a何に   b何も   c何かへ   d何かで

16. (電話で)

   本田「はい、本田です。」

  北山「あ、北山花子です。すみません、(   )。」

  本田「はい。ちょっと まって ください。」

  aひろ子さんを おねがいします

  bひろ子さんを ください

  cひろこさんと 話しますか

  dひろこさんと はなしませんか

 


もんだいに2_★_に 入る どれですか。a•b•c•dから

いらばん いい ものを 一つ えらんで ください。

(もんだいれい) 

 A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か」

 B「山田さんです。」

 aです   bは   cあの 人   dだれ

(こたえかた)

 1.ただしい 文を つくります。

 A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か。」
  cあの人   bは   dだれ    aです

 B「山田さんです。」

 2.___★___ に 入る ばんごうを 黒く塗ってください。

(かいとうようし)

(れい)

 ⓐ ⓑ ⓒ ●


17.  (店で)田中「すみません。くだもの ____ ____ _★_ ____ か。」

  店の人「こちらです。」

  aどこ   bあります    cは   d

18. A「山田さんは?」

    B「となりの へやで ____ ____ _★_ ____ しています。」

  aれんしゅう   bの   cギター   d

19. A「今日ここ__ ____ _★_ ____ ましたか。」

    B「わたしは あるいて 来ました。」

  aやって   bまで   c来   dどう

20. 山田「ジョンさん、しゅくだいは ぜんぶ おわりましたか。」

  ジョン「いいえ、まだです。ここ ____ ____ _★_ ____

  さいごの もんだいが むずかしいです。」

  aは   bかんたんでした   cが   dまで

21.(本屋で)

  ヤン「わたしは この本 を 買います。 
  アンナさんは どんな 本が いいですか。」

  アンナ「わたしは もう 少し ____ ____ _★_ ____ いいです。」

  a本   bかんたんな    cが   d日本語の

 


もんだい3 22から26に 何を 入れますか。 ぶんしょうのいみを かんがえて、a•b•c•dから いらばん いい ものを 一つ えらんで ください。

日本で べんきょうして いる 学生が「すきな 店」 の ぶんしょうを 書いて、 クラスのみんなの前で 読みました。

  • ケンさんの ぶんしょう
わたし は すしが すきです。 日本には たくさん すし屋が ありますね。わたしの 国は すし屋が ありませんから、今とてもうれしいです。日本に22、いろいろな 店で 食べました。 学校の 前の 店は、 安くて おいしいです。すしが すきな 人は、いっしょに23
  • ミンジさんの ぶんしょう
わたしは えき まえの 本屋が すきです。 えき まえの 本屋(24)大きい お店です。外国の 本も 売って います。わたしの 国にも(25)。そして、わたしが すきな りょうりの 本も 多いです。(26)、本は いつも えき まえの 本屋で 買います。みなさんは すきな 本屋が ありますか。


22.  a行くから   b行ってから  c来るから   d来てから

23.  a行きましたか b行きませんか 
     c行っていましたか d行っていませんか

24.  aか   bと   cの   d

25.  aいます   b読みます   cあります   dします

26.  aだから   bでは    cそれから    dでも

 

下載題目 + 解答(含說明)PDF檔案:N5模擬試題練習

※ 解答部分第三題不小心把(どこ)一起括號進去,但沒有影響答案,請無視它@@
※ 第20題的しゅください誤植,正確為しゅくだい、以及健的文章最後一段いつしょに是いっしょに才對。
※ 健的文章中「いるいる」請改為「いろいろ」
※ 第4題「かと」請改為「かど」
 

 

© 時雨の町

 

延伸閱讀:

關於日檢JLPT的試題本(簡易)說明

N5日文初級測驗-文法

N5閱讀訓練營

 

, , , , , ,
創作者介紹

時雨の町-日文學習園地

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文若
  • 非常感謝整理,還附上詳細的解說,真的是幫了大忙!
  • 謝謝留言支持! ^^

    時雨 於 2016/11/08 21:14 回覆

  • azviox
  • 發現「彩蛋」了:「STAT」→「START」 ^+++^
  • 啊啊啊啊────
    我被日文荼毒了嗎!!? (→スタート)
    ...好吧 是我手殘了
    謝謝提醒!!

    時雨 於 2016/11/08 22:12 回覆

  • 悄悄話
  • aoitsukikage
  • 我剛好錯了5題 orz,我對於de ni 還有he實在是很沒有概念...
  • 五題而已! 不算超過XDD
    で.に.へ部分可以再參考文法篇!

    時雨 於 2016/11/16 10:00 回覆

  • tv
  • 慘...錯了2題。原來「田中さんは きのう どこ( ) 出かけましたか。」的どこか還要加に,還有解答真的很感謝。
  • 能幫到你真是太好了! ^^
    只有錯2題很厲害,N5應該沒有問題了!

    那題還算滿重要的
    「どこかに」跟「どこかへ」一樣都是表示不確定疑問
    所以是問 " 有沒有出門 " 而不是問 " 去哪裡 "

    錯這題通常應該是疏忽了,因為滿容易混淆

    時雨 於 2016/11/17 10:5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ten
  • 錯了3題 要更加油
    請問一下20題的しゅくださいは 應該是しゅくだい吧?
    還有健的文章 最後一段すしが すきな 人は、いつしょに
    應該是いっしょに吧?
    這2個地方我看好久才看懂@@
  • 很細心喔! 的確是你說的那樣
    不小心誤植,我會在文章補充說明!
    只錯3題不錯哦! N5沒問題的啦!! ^^

    時雨 於 2017/03/10 18:00 回覆

  • :P
  • 感謝大大提供練習!和朋友做完您的練習有3個問題希望請教。

    1. 小健的文章中“いるいる”應該是“いろいろ”?
    2. 第23題錯誤選項”行っていませんか”是什麼意思?和正解”行きませんか"有什麼分別?
    3. 模擬卷內不少詞語不用漢字而用平假名,實際亦如此嗎?
  • 1. 對,いろいろ才對><;;
    2.是表狀態的意思:(平常) 沒有去嗎?
    例如:学校に行っていませんか
    (你沒有在上學嗎?)→ 平常都沒去學校嗎?
    3. 對,N5的實際考試也是假名一堆(這也是一種難度,,,)

    日檢會隨著程度不同漢字量也不同,像N1就一大堆漢字

    時雨 於 2017/03/31 07:48 回覆

  • damei
  • 時雨大大:昨天練了一下
    1.まだ跟また,這有差別嗎
    2.我之前有唸到ぐらい,是指大約(可接在時間等後面),時雨大大的第8題,約
    1000日圓,1000円ぐらい,第13題多少隻魚,出現30匹くらい,所以是一樣
    的用法還是誤植??
    3.第4題的かと是かど才對吧~
    4.第三題是” 昨日 ( ) 出掛けました ” 括號內的詞 どこかに  
    どこかへ  どこに  どこへ,是不是都可填入,只是意思不同
    昨天出去在(說話者不知道的地方)哪裡...昨天出去往哪裡(說話者不知道的地方)
    昨天出去在哪裡 昨天出去往哪裡?? 可以這樣解讀嗎
    時雨大大原解讀是問有沒有出門 看どこ( )でかけました 若填入かも也可?
    不是問去了哪裡的話 那回答的怎麼會說 我在家??
    5.受験票と同じようにはっきりと書いてください
     ように用法是像~受驗票一樣??另外受験票と??(不懂翻譯翻成門票@@)
    拍謝...問題多多> <
  • 問題有點多^^;; 這幾天忙碌 周一前會詳細回覆
    先簡單回你:1有差 2都一樣 3.已修正為かど 4. 對 5.不是像
    ---
    更新:
    まだ是「尚且、還」的意思
    また是「再、又」的意思
    ぐらい = くらい
    在以前是有差別:體言+ぐらい,其他是くらい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差別,都可以使用
    通常口語是ぐらい,文章是くらい

    第三題:
    aか   bかに   cへ   dに
    a錯誤用法 b 是正確答案 c和d是表示問對方去哪裡

    另外「どこかへ」跟「どこかに」一樣,只是差在助詞
    へ:表方向
    に:表歸著點

    題目並不是問去哪裡,是問有沒有出門
    回答者因為沒有出門,才說在家裡

    A:你昨天有出門嗎?
    B:沒有,我待在家。

    A:你昨天有出門嗎?
    B:有。
    A:去哪裡?
    B:我去看電影。

    「どこかへ」的直譯是「有沒有去哪裡玩」
    回答說「はい」或「いいえ」,後面可以補充
    例如,「はい。映画を見に行きました。」
    「いいえ、家に居ました。」

    「どこへ」是問對方去哪裡?
    回答不是說「はい、いいえ」而是直接告訴對方地點
    「公園に行きました」

    「ように」有很多種用法,這裡的用法是「舉代表性的事物來描述」,詳情請見:
    http://tatsuzin.pixnet.net/blog/post/457442201

    時雨 於 2017/04/05 11:5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